Felicia-yi

目前磕的,尊多/all藏/all虎/亮超懿/aph杂食,墙头众多,婉拒🦐龟毛,谢谢

【光夜乙女】陆沉×你 家庭风波

大概是小夫妻带孩子

全文第二人称

文笔很差,几乎是流水账,ooc是我的

灵感来自于最近做的梦(真·梦女向了)

一发完,应该不会有后续,有了再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再也不要理爸爸了。”

你从刚刚结束的时装周回到家,进门就看见女儿眼圈红红,梨花带雨,可怜兮兮的喊着。放下手中行李,许久不见女儿的你心疼怀了,连忙把小姑娘揽在怀里。

“怎么了宝贝?是谁惹了我们兔宝生气了?”

这次出差的时间很长,与光启市隔了7个小时的时差,小孩子需要上学、按时睡觉,所以你只能在和陆沉的视频中偶尔见到女儿。

“是爸爸……爸爸说如果我再不练琴的话,他、他就不要我吃晚上的小蛋糕了……”泪珠大颗大颗的落下,5岁的小女孩看起来委屈极了,她抓着你的衣角,控诉着自己遭遇的不公,撅起的小嘴表明她可真是伤心坏了。一旁的保姆见状,连忙解释道:“夫人,陆先生是因为……”

“没事的,我知道。”你朝她笑了笑。

孩子还小,一开始也并不想让她学琴,可当她看到拉大提琴的父亲,根本不用你们刻意培养,就自己吵着要学了。

但学习的过程无疑是枯燥的,重复且单一的训练很快消磨掉了小孩子的耐心,与陆沉昨天的视频通话中,他还告诉你孩子最近想方设法躲掉练习的事。

而且她现在也快到了换牙的年龄,几天前还在视频电话里扒拉着自己的小牙给你看,说自己的一颗门牙松动,要变成没牙的小兔子了。

可以想到,陆沉只是找了一个由头来让她少吃甜品。

“你确定要因为小蛋糕就不再理爸爸了吗?”你问道。

小孩子脾气上头就有些不管不顾,听你这么问,生气的把脸埋在你怀里,“爸爸坏!我再也不要理爸爸了!”

“可是那是妈妈不在家的时候,晚上会给你讲睡前故事的爸爸,每次去幼儿园接你都会给你带小礼物的爸爸,会拉好听的大提琴的爸爸,还会带你去看小马的爸爸。这样的爸爸你都不要呀?”你捏了捏孩子的小脸问道。

“嗯……”小女孩扭着手指,很明显的犹豫了。

在你不在家的这段时间,基本上就是陆沉和保姆陪着她,保姆阿姨虽然不错,可相比自己的父亲,自然还是差了不少。

而且陆沉真的是个很好的父亲。

趁着她犹豫的这会儿功夫,你连忙趁热打铁,“妈妈出门工作的这段时间,爸爸工作也很忙,所以宝贝你有没有好好听话?”

“当然有!”孩子喊了一声,但眼神犹疑不定,左看右看,嘴里嘟嘟囔囔道:“我有好好听爸爸的话,我是最乖的小兔子。”

“哦?是吗?我怎么听说,某个小朋友在浴室洗澡洗了好久不愿意出去,想要躲过练琴呀?”

“那是……”自己的小心思被揭穿,小姑娘泄气的垂下头。

看着孩子垂头丧气的样子,你笑着蹲下身和她对视:“宝贝,一开始可是你说要像爸爸那样拉琴的哦,现在怎么能半途而废呢?”

“可是,可是按弦真的很痛。”孩子委屈的看着你,伸出自己的小手给你看,“宝宝的手指都要坏掉了。”

“嗯……那我们去问问爸爸怎么样才能不让手指痛好吗?”

“不好!”孩子抱着你的腰,跺脚闹着“我今天不要理爸爸!”

看来目前是哄不好了,你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
陆沉是在晚饭前回来的。

黑色大衣上好像还带着寒意,进门前他还是一副沉默内敛的样子,目光触及到你和孩子时便陡然温柔起来,还带着些惊讶。

“Surprise!”你朝他张开手,笑眯眯的说:“工作前两天做完啦!大秀结束我就回来了。”

“改签了机票?你应该提前告诉我的,我好去接你。”他把沾了寒气的大衣脱下,上前捏了捏你的脸,“是不是又熬夜赶工了?”看着你眼下的青黑,陆沉有些生气,“又瘦了,只要出门就不好好吃饭,也不好好睡觉。”

“一切都是为了更早见到陆先生。”你踮起脚尖,手臂环绕搭在他的肩膀上,“我这么努力顾家,陆先生觉得怎么样? ”

“陆先生觉得很好。”他将你揽入怀中,“可陆先生也希望陆夫人注意身体,健健康康。”

熟悉的苦艾气息涌入鼻端,陆沉大提琴版醇厚的嗓音在耳畔响起,仿佛心也变得安定下来。

这些年为了做出更好的设计,你辗转多个国家,去见识不同的风土人情,了解不同民族的特色服饰,并将这些元素加入到自己的作品中。你的水平越来越精湛,名气也越来越高。在这个过程中陆沉并不是可以时时刻刻跟在你身边,可他好像又永远在你身边。

他很忙,万甄是个庞然大物,而陆沉是这艘巨型渡轮的掌舵人,他的工作要顾及到集团的方方面面。可就算再忙,他也做到了向你承诺的一切,一个温柔的爱人,一个体贴的丈夫,以及一个负责的父亲。

在你这只风筝越飞越高的时候,他牢牢地把握着风筝线,做你的后盾,做你的依靠。

“不公平!妈妈回来还没有这样抱过我呢!”被忽视的孩子吵闹着提醒你们两个她的存在感,小女孩抱着自己的玩偶小熊,扯着你的裙摆。

陆沉轻笑一声,俯下身把孩子抱起来,放在你们两人中间,“好了,这样我们都抱着你,可以吗宝贝?”

小女孩喜滋滋的贴了贴你的脸,陆沉带着笑准备凑上去贴贴,却被小姑娘挥舞着手推开。

“宝贝。”你惊讶的看向女儿。

小姑娘别别扭扭的凑上来抱着你的脖子,“我、我还没有不生气。我今天要和爸爸保持距离。”

不知道最近又看了什么,保持距离这样的话都说出来了,你觉得有些好笑,心里明白她还在生气。你看向陆沉,他给你递了个让你安心的眼神。

“唉。”陆沉揉了揉眉心,叹了口气,“我本来想,这周末带某个兔子宝宝去看新出生的小马驹,可没想到她竟然说要和我保持距离。”

听到小马,小女孩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。

陆沉看着孩子,继续道,“牙医叔叔昨天给我打电话,他说,如果某位小朋友继续吃小蛋糕的话,就要拿钳子把她的小牙拔掉,我想要保护她的小牙,这位小朋友却要和爸爸保持距离,真令我伤心。”

“爸爸,医生叔叔真的这么说了吗?”你怀中的女儿看向陆沉,和父亲相同颜色的大眼睛里满是恐惧。

陆沉和你对视一眼,眸中闪过一丝笑意、

“爸爸什么时候骗过你呀?”你捏捏孩子的鼻子。

“那、那我还是不要吃了。”小姑娘捂住嘴,又看向陆沉,瓮声瓮气的说:“爸爸,我想要去看小马。”

听到女儿的要求,陆沉佯作伤心道:“不是说要和爸爸保持距离吗?爸爸好伤心,周末准备在家疗伤了。”

“那我给爸爸呼呼。”小姑娘撅起嘴,朝他的方向吹了几口气,“呼呼就会好了,爸爸可以带我去看小马了吗?”

“好的吧,看这位小朋友的表现。”陆沉掐着她的肋下,把她抱到自己怀里,“妈妈手臂会酸的,还是我来抱你吧。”

小孩子的脾气往往来的快也去得快。你的安抚和陆沉的‘演技’的双重加成下,小姑娘很快就忘了自己之前为什么生气。

一家三口吃完晚饭,她更是主动牵着陆沉的手让陆沉教她练琴。

看着陆沉手把手教女儿如何按动琴弦,你的思绪飘回从前。

其实有这个孩子,完全是个意外。

结婚后,你并没有完全专注于家庭,你们还年轻,不急着要孩子。设计师的工作繁杂,但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,你无时无刻都充满干劲。陆沉在你的事业中更是提供了很多帮助。他是你的上司,也是你亲密无间的爱人。工作上他指导你,在家庭中,他也是你的依靠。

得知你怀孕的消息后,他认真的询问了你的意见,在你确定要生下这个孩子时,他握着你的手,认真的说:“我不知道要怎样做一个父亲。”

“可我会好好学的,我会好好对你,还有她。”

陆沉一直都是一个再优秀不过的学生。

孕期他对你的照顾无微不至,孩子生下来后,他更是事事不假于人手,甚至可以说,在女儿上幼儿园前,她是陆沉亲手带大的。

有了稳定温馨的家庭作为支撑,你的事业也更加顺风顺水。


晚上你躺在床上,看着手中ipad上的秀场图,思考着如何整合秀上看到的那些元素。正想着,身旁突然传来一道声音:

“还在工作?兔子小姐真是精力充沛,不倒时差吗?”

是陆沉。

他刚洗过澡,发梢还带着水汽,没了眼镜的遮挡,暗红色的眼眸灼灼的看向你。

“现在是夫妻时间,我想,我们应该做些工作以外的事。”他抽掉你手中的ipad,揽着你的腰,手心的热度透过薄薄的睡衣烙印在肌肤上。

你看着他迷人的红眸,忍不住伸出手去触碰他深邃的眉眼。指尖划过他的眉头,触碰高挺的鼻梁,距离越来越近,呼吸渐渐交错……

“笃笃笃……”突然的敲门声打断了室内的意乱情迷,你立刻回过神来,脸颊不由得弥漫上红晕。陆沉笑着叹了口气,在你的鼻尖上亲了一口,下床,开门。

门外是抱着枕头的小女孩。

“宝贝,你不睡觉来这边做什么?”陆沉把女儿抱起来。

“我、我知道兔宝宝已经是大孩子了,该自己睡觉了。”小女孩抱着枕头,朝爸爸撒娇,“可是我好想妈妈,我好久没有和妈妈一起睡了,兔宝宝今天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睡吗?”

陆沉看向你,你看向可怜兮兮的女儿,笑着点点头。

“好的,妈妈同意了。”没等陆沉说完,小女孩举起手喊了一声“欧耶!”抱着自己的小枕头,爬到大床的正中间。

“宝贝,你要乖一点,妈妈很累了,不要打扰妈妈睡觉。”陆沉将床头灯的亮度调低,低声对孩子说。

她眨巴着眼睛,小手捂住自己的嘴,用力点了点头。

也许是真的累了。从地球的一侧飞到另一侧,长距离的飞行让你疲惫,而家的温暖让你卸下所有的伪装,柔软的床铺,孩子的童言童语,以及陆沉的气息包裹着你,倦鸟归巢,池鱼回渊。陆沉的手隔着孩子搭在你的背上,妥帖而温暖。你放松脊背,任由自己的意识沉入梦境。

时间滴答滴答流淌,闹了一天的小孩也揉着眼睛进入梦乡,

陆沉侧头看着自己的妻子和女儿。

孩子与母亲,相似的面部轮廓带着同样的恬静,她们在他的身边。这般温馨的时刻,美好的像是一个虚妄的梦境……

指尖触碰到妻子微凉的长发,陆沉勾起唇角。

睡吧,小兔子们,今晚应该会有场美梦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

我也没想到第一篇乙女写给陆沉,

前段时间做了梦一直想要写下来,最近终于找到时间动笔。

希望这是个温馨的故事。



评论
热度 ( 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elicia-y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