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-yi

当前主要写尊多长篇 但本质墙头众多不定时掉落其他 遇见就是缘分 微博同名可以来找我玩

【尊多】破局(三)

“如果真的能遇见王的话,那一定是像他一样耀眼又强大的人吧。”十束躺在床上,双手枕在脑后,想起那头红发,看着天花板出神。

总之,这周末还是得回家一趟。不知道老爸是不是又出去旅行了。

学校虽然离家不远,但因为新的兼职离学校有点距离,所以十束还想着买一辆自行车。他数了数目前手里拥有的存款,叹了口气。

“唉,果然还是不够嘛。这样的话就只能去‘那里’看看了。”

‘那里’是一个废旧物品处理厂。附近的人家不好用或者不要的东西都会扔到那里去。这个地方对十束来说并不陌生。他偶尔会来这里挑一些修理一下还能用的东西带回家。废品厂的东西看起来虽然破破烂烂,但是修理好了之后,有些东西却出乎意料的还能用好久。

毕竟修理,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啊。

十束运气很好的在废品厂捡到了一辆品相还不错的淑女车。

“这样的车子竟然也会被丢呢。”他找了块抹布,把脏污的车子上上下下的全部擦了一遍,又给有些生锈的锁链加了点润滑油。整个车子焕然一新,完全看不出来是从废品厂里捡来的。

“不愧是我!”十束将抹布一扔,看着车子,自豪感油然而生。

楼上的地板咣里咣当的一阵乱响,石上先生拖着一个小包袱,慌张地跑下楼,看见十束,眼睛“盯”地一亮。“多多良!”他大喊一声,跑到十束身边,气儿都没喘匀,连忙道:“爸爸要去旅行了,你要照顾好自己啊。”说着从口袋里拿出几张钞票塞在十束手里。“一会儿有‘追兵’过来,你帮爸爸引开他们。就这样!”说完他背着小包袱,从公寓后边绕着跑了。

“啊,又这样。”十束把钞票理好装进口袋,骑着车慢悠悠的准备回学校度过这剩下的周末。刚刚拐了一个弯儿,看见几个大叔凶神恶煞的往他这边撞过来。

“等等!那是石上家的小子!妈的,抓住他问出石上的下落!”一个平头大叔脑袋上还剃了花里胡哨的图案,看见十束犹如狼盯住了鲜肉一般,朝剩下两人大喊。

“完了!”十束惊叫一声,脚抵着路面,稳住车身,用腰上的力量把脚踏车别了个个儿,右脚踩上踏板,用力一蹬,立马窜出好远。

要给老爸争取跑出去的时间才行!

结束补课的周防刚刚走出学校。

刚刚进入六月,太阳不遗余力的努力发光发热。因为好多天没有下雨,气压很低,导致天气十分闷热。因此在回家的路上,周防在便利店买了根冰棍,坐在废弃的候车厅的长椅上啃那支硬邦邦的冰棍,顺带避暑。

说是废弃的候车厅,是因为周防从来都没有见过公车在这里停过。老旧的候车厅还是用木头做的,在这个钢铁城市里显出一种粗糙的质朴,木质的屋檐和墙壁在经过漫长岁月的风化侵蚀,已经变得相当破旧。薄薄的一层木板挡不住任何的风霜雨雪,但拿来遮阳还能排上些许用场。

他啃着冰棍儿,听着树上的蝉发出聒噪的长鸣。

上次在学校中庭的长椅上午睡,一不小心就又睡过了头。醒来的时候,下午的课已经上了一半。中途进教室的话,又要想一些麻烦的理由来应付老师。于是周防很是干脆的翘了课。没想到快放学的时候,被班主任逮到,于是被要求周六来学校补课。

学校里的人,大部分都离周防远远的。包括教他的各科老师。不知道是因为听到了他身上的传闻而心生惧意,还是被周防身上的气场震慑。总之,他们很怕周防。

除了班主任栉名穗波。

啊,现在应该再加上一个三年级的草薙出云。

“周防君,是一个想做什么都可以做到的人呢。”穗波今天对他说。

或许是看他那一向面无表情的脸上露出疑惑,穗波笑着解释道:“虽然周防君看起来一天到晚都在睡觉的样子,可是考试的成绩却出乎意料的很是不错。”她指向桌子上放着的英语小考试卷。

“学习可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做的很好的。看周防君的成绩就能明白了。”

穗波的眼睛温柔又漂亮,注视着周防的时候带着别的老师都不会有的那种慈爱。周防不擅长应付这样的老师。含混的点了个头就算作答。

准备走的时候又被穗波拜托,“帮老师把这些东西搬到教职员室吧。”

周防心不甘情不愿地点点头。抱起那一摞厚厚的资料,穗波拿起放在地上的袋子,两人一齐向三楼的教职员室走去。

路上穗波很是自然的同周防闲聊,聊得都是一些校园里的小事。周防依旧不吭声,只在要回应的时候“嗯啊”两句。他很奇怪穗波对他的态度。他刚刚高一,刚升上高中就被班上的所有同学畏惧着。但周防并不讨厌这样的畏惧。相反,这样的畏惧让他觉得很是轻松。

“抱歉让你来帮我了。”穗波朝他笑道:“周防同学也并不是常人所说的难以亲近啊。今天也好好的和我聊天了呢。”

周防(一脸冷漠):并没有。

没有得到回应也没有影响到穗波说话的心情。她继续道:“明明是个挺不错的孩子,但在我看来,你好像被你的外在形象束缚了呢。”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周防冷酷开口。

“我想说的是,大家都认为周防同学难以接近,可在我看来并不是啊。老师布置下去的学习任务都会好好完成,除了偶尔因为睡觉而逃课之外,周防同学在我看来可是一个非常省心的学生。”

“你这么认为,可代表不了其他人。”

“我也没想要代表其他人啊。”穗波认真的看着周防的眼睛道:“周防君像一只野兽一样,不被旁人接纳,在我看来不是你竖起了围墙,而是其他人把你隔离在外了吧。只要接触了之后就会发现,周防君其实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。听说现在也和三年级的草薙同学玩的不错。”

周防歪着头,穗波认真的注视让他不耐的弯下嘴角。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和草薙玩的不错,只是最近会经常混在一起而已。算不上‘好朋友’。

“说到底,周防君的外在形象也只是其他人给你营造的而已。那些称号啊,传闻啊,有些事情不一定是你做的,但是大家会觉得你难以接近而把一些东西安在你头上。可周防君也接受了。”

“因为这样就不麻烦。”周防道。

“所以,你是认为身边的人和自己有隔阂,远离自己的生活比较轻松是吗?”穗波的语气很是柔和,却一针见血的指出了现状。

“你是想给我老师的忠告,要我破开隔阂,和其他的人好好相处吗?”周防有些不悦道。

“我可没这么说,虽然能做到是很好的,可这样对周防同学来说,也太勉强了不是吗?”

“所以你到底要说什么?”

“我最近看到周防君,就有种预感呢。周防君现在觉得轻松的现状,很快就会被打破,周防君身边会遇到一个能打破你身边围墙的人。他就是周防君你和众人之间的枢纽。而周防君你,会成为众人的中心。”

“啊?”周防发出大大的疑惑。

“或许听起来很难想象,但是我就是有这种强烈的预感”。穗波把脸侧的头发别在耳后。朝周防俏皮的眨眨眼,“相信我啊,周防君,我的感觉向来都是很准的。”

候车厅的一旁是一个陡峭的斜坡,而这个小小的空间就在斜坡的最下面。周防听见自行车轮子在地上疾驰的声音,然后是紧急的刹车声。那声音快速的接近,伴随着少年“啊呀呀!”的大叫声。自行车带着一种悍勇,锐不可当的撞向薄薄的木板墙壁。

围墙,被打破了……

骑着自行车的少年出现在周防眼前,少年腾空而起,带着自行车在周防面前的空中翻转了180度,重重的撞上了一旁的水泥墙,以倒栽葱的姿势停了下来。

空气很是安静,只有初夏的蝉鸣。




题外话:

穗波老师这个人出自k的官方小说。是一直很照顾周防的班主任。而且是安娜的姑姑。所以说她的感应能力也很准,但是还没到权外者的程度。

两人的官方初遇就很具有戏剧性,漫画里画的特别搞笑。

喜欢的话请多多红心蓝手,评论支持,谢谢~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9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elicia-y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