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-yi

目前磕的,尊多/all藏/all虎/亮超懿/aph杂食,墙头众多,婉拒🦐龟毛,谢谢

【尊多】破局(四)

“啊,疼疼疼!”十束以一种扭曲的姿势栽在地上。自行车的轮子被撞的瘪了一块儿。他睁开眼,视线都是倒着的,坐在长椅上的红发少年穿着高中生的制服,手里拿着冰棍,看向他微微瞪大了双眼。

他的脸根本没有做出什么明显的表情,十束仍旧从他的眼睛里面读出了惊讶。

红头发?啊,原来是他。

“对不起啊,”他歪着脖子看着周防,“突然这么冲出来,吓到你了吧,你有没有受伤啊?”

“受伤的人明明是你吧”周防说。

十束自己从地上爬起来,嘴里嘟嘟囔囔的念着,“啊,得赶紧跑才行,他们一会儿就追上来了。”脚上一使劲,右脚踝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。“疼疼疼!”十束叫着,耳朵机敏的听见了‘追兵’的脚步声。

这个样子根本跑不了啊。他看了看周防坐的长椅,灵机一动,突然凑到周防面前说了句:“对不起,让我先在这里藏一会儿吧。”也不管周防愿不愿意,说完就弓着腰,爬到长椅后边去了。

周防:“……”你完全没有征求我意见的意思啊。

三个小混混从斜坡上方跑过来,他们看见周防和候车厅墙壁上那个大洞,都吃了一惊,其中一个金毛对周防喊道:“喂,小子!你有没有看见一个初中生从这里路过!”

“啧,”周防不耐的咂嘴,感觉到后面的男生小心翼翼的用手戳了戳他的背。虽然很不耐烦但是还是替他遮掩道:“不知道。”

“胡说!自行车都在这儿呢!人能跑到哪里去了!骑车的小子呢!”金毛问道。

周防抬起眼和他沉默对视,“不知道。”

“你这混蛋!”金毛许是被他这样的态度激怒了,伸手就要拽他的领子,手伸到半截却被另一个小手给截住了。

十束从长椅下爬起来,伸手挡住了金毛抓向周防的手,两个人的手掌碰在一起,刚好是个握手的姿势……

打算揪周防领子的金毛受到惊吓,猛地把手抽了回来。

“……”气氛突然就尴尬起来。

“对、对不起,我在这里。”十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金发男的气势被打断了,他愣了一下,装做凶狠的样子,把十束从长椅后边扯过来,色厉内荏道:“快说!你父亲去哪里去了!”

“说了不知道多少遍了,我真的不知道啊~”十束瞪大了本就不小的眼睛,装作一脸懵懂的样子糊弄道。

“怎么可能!你不就是作为幌子而逃跑的吗?”平头雕花大叔道。

“拜托,”十束无奈摊手,“你们逃跑的话,会把藏身的地点告诉别人吗?这可是常识好吧。”他一脸你们这都不知道的表情。

或许是他的理由说服了他们,‘追兵’三人组陷入尴尬的沉默。

“你又是谁?是这个小鬼的同伙吗?”像是为了缓和气氛,三人组的其中一人朝坐在那里的周防喊。。

十束慌忙摆手,这位之前就帮过他,虽然现在看起来是不记得他了,但是怎么着也不能把他带进麻烦里。“不是哦,他是陌生人啦,只是刚刚摔倒的时候他刚好在场。”

在小流氓的恐吓下依然没有胆怯,不知道是早就习惯和这样的人纠缠,还是说他神经大条。周防看着少年浅栗色的头发想到。

手里拿的冰棍吃完了,周防把吃剩下的木棍扔进车站旁的垃圾桶里。木棍掉落在空荡荡的铁皮桶里,发出清脆的一声响。

少年还在和那三个男人争论不休,周防听着他们几个聒噪的声音,心里十分烦躁。

他转过头去打量那几个男人,小流氓们注意到了他的动作,紧张的和他对视着。金毛咽了下口水,发出威胁的声音:“你干嘛,想打架吗你!”

说出的话没有一点气势。

十束感觉到这个红发的高中生身上突然升起骇人的气势,像是非洲大草原上被侵犯了领地的年轻雄狮。他皱眉,发出猛兽威吓一般低沉的声音:“给我滚!”

三人组完全被他震慑到了。一旁的两个人不说话,负责冲锋陷阵的金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怂怂的撂下一句狠话:“你这个小子……干嘛这么嚣张……”

另一个人用手肘碰了碰他,“算了吧,别惹麻烦,和不相干的人起冲突不是什么好事。石上家的小子也没什么用处,今天就这样吧。”

他们自己给了自己一个台阶下。三个人朝十束说了句,“下次可不会再放过你老爸。”就急急忙忙跑走了,好像身后有猛兽追赶一样。

聒噪的人走了,周防得以享受一会儿宁静。却发现那个一切麻烦来源的小鬼还没走,浅棕色的大眼睛好奇的眨了眨,初夏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他,本就娇小的少年像一个漂亮的幼猫,大眼睛肆无忌惮的打量着他。

周防有一种被人看透了的不知所措。这样不带着敌意和畏惧,清亮又直率的眼神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了。

他听见少年嘴里突然念了三个字:“王?大人(SAMA)?”

周防:“啥?”

少年歪着头,谨慎的念出这几个字。

周防皱起眉头,感觉很是莫名其妙。

少年手撑着下巴,是像看什么珍稀动物一样的眼神。嘴里仍旧说着旁人听不懂的话。

“感觉不是很合适。”

少年继续围着他左看右看,突然,像是福至心灵一般,对着他喊了一声:“King!”

“啊,果然!”少年右手做拳敲在左手上,一副笃定的样子,他的脸上带着满意的笑容,大大的微笑像是花朵一样,对着周防盛开了。

“果然直接用日语叫你还是不太合适,King这个,最适合你了!”

“所以说你到底在说些什么……”周防承认自己有被少年明亮的笑容击中,耐着性子问他。

“我当然是在说你的称呼啊!”少年笑的愈发灿烂。

“嘛~叫你King好不好?这个很适合你吧!”

周防有些不知所措,“怎么可能好啊,这么奇怪的称呼。”

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,突然给他起这样的称呼,在周防看来,这个小鬼浑身上下都是大写的突然。看起来就像个麻烦精。他这么想着,决定丢下麻烦精回家了。

“King,你等等我啊,我的脚伤了还不能走路!”十束看见周防起身要走,连忙拽着他的衣角说。

他的King看了他一眼,瞥了下他肿的老高的脚踝,虽然是一脸不情愿的样子,但还是把他架起来,充当了他的拐杖。

脚肿的有点厉害,十束把整个人都挂在周防的身上,掂着脚一瘸一拐的走路。

“本来还以为我运气好好,能够捡到这么好的一辆自行车,没想到是刹车坏掉了,才被扔的啊。”十束说。

周防看着这个全身都要趴在他身上的人,突然觉得这样凄惨的样子根本不适合他。这个少年应该像刚刚表现的那样,天真漂亮 活泼机敏。充满活力的蹦蹦跳跳,而不是小心翼翼的掂着脚一瘸一拐。

他松开扶着十束的手,不顾十束惊讶的表情,在十束身前蹲下了。

“上来。”他不容置疑的说。

“诶?这,这不太好吧。”十束摆着手,有些不好意思。“背着我很累的,而且我这么大的男生,被人背着好丢脸啊,还是算了吧,King……”

他的话终结在周防看过来的那一眼。King冷冷的回头看着他。十束终于不吭声了,乖乖的趴在他背上。

隔着夏季薄薄的衣物,十束清楚的感知到King身上的热度。在他背上很是安心。就着这样温馨美好的氛围,他又打开了话头。

“刚才那些人是讨债的,因为我老爸好赌,总是忍不住向人借钱。”

“好赌?”

“对啊,打牌啊,赌球啊,赛马啊,与赌博相关的东西他都喜欢。”十束圈着King的脖子,在他耳边说。

少年还没变声的声音清脆悦耳,在周防耳边响起时,并不让周防感到厌烦。周防并没有背着一个人的自觉,在平坦的路上轻松的走着。听着少年絮絮叨叨地说。

“你别看他们的打扮啊,他们其实都是很好的人,就算找不到老爸,也不会为难我的。就是今天我帮老爸逃跑,他们有些生气,所以他们才会追我。”

那是因为找你也拿不到钱吧。周防默默的想。

“老爸总是说他要一个人旅行,我当然知道他是要出去躲债啊,不过是个好听点的说法而已。当然他出去做什么从来都不会告诉我了。”

少年这么说着,指挥着周防往自己家的方向走。

“其实我今天本来要回学校宿舍的。但是现在脚弄成这样,宿舍里面也没有药,就只有先回家了。”

周防背着他,来到一栋小公寓前。那是一栋小型建筑。是近年来在东京已经很少见到的老式公寓。二楼有一间房的屋子大开着。

少年指了指那个开着门的屋子,“哝,那就是我家,因为老爸急着逃跑,所以门都没关。”

周防背着他上楼,来到那扇开着的门前。门是老式的,带着防盗扣的铁门,门上还写着[石上]的名牌。

十束从周防背上下来,一瘸一拐的走进屋内,“不用换鞋哦,直接进来吧。”

周防看见的是一个显得有些逼仄的空间。

厨房和客厅根本没有隔断,一望见底的公寓内,进门左手边是极小的盥洗室,马桶旁的小空间有一个老式的热水器和简陋的花洒。正对着大门的客厅里,有两个小房间,一个里面的东西很乱,应该是急着逃跑没顾及到,房间的地上散着一副扑克牌,看摆设应该是少年所说的那个好赌的老爸的房间。另一个门关着,不用想也就是少年的房间了。

客厅很小,因为东西多,显得很是拥挤,但是却乱而不脏。很明显,屋主在以自己的方式享受着生活。


题外话:

这篇文前一小部分,就是少年们上学时候的傻逼日常。

其实也算得上是重生文,不过他们都没有自己前世记忆罢了。

这几天这几章会把他们的家庭背景都交代一下。以普通人的眼光来看,多多良真的是个小可怜,不过他本人没有这样的感觉。

最后,他俩终于亲密接触了啊。脑补一下背着人的少年尊哥(ˊ˘ˋ*)♡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5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elicia-y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