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licia-yi

目前磕的,尊多/all藏/all虎/亮超懿/aph杂食,墙头众多,婉拒🦐龟毛,谢谢

【尊多】破局(五)

“来,请用!”十束从冰箱里拿出冰镇的牛蒡茶,给坐在榻榻米上的周防倒了一杯。“天气很热吧,这个牛蒡茶可以尝一尝哦。”他自然而然的把茶杯放在周防面前,像是完全不意外他会喝下去一样。

“牛蒡茶?是什么?”

“是用晒干牛蒡的叶子泡成的茶啊。是邻居的阿姨给我的。说是在电视上看见了说喝了对身体好就买了一大堆。谁知道买回家之后发现自己对牛蒡的味道根本接受无能。让我尝了一下我觉得还不错啦,就分给我了好多。你尝尝嘛,我还放了冰糖哦。”

十束说了一大堆,又站起身,拿出密封袋和冰块,去水龙头那里接了点凉水,把冰块放进去,密封袋封好后,用毛巾裹起来,放在自己肿起来的脚踝上。

周防端起杯子尝了一口,其实这个茶并不难喝,只是的确有股草药苦涩的味道。少年应该也了解,所以特地放了冰糖,中和了苦味儿之后,竟意料之外的觉得很不错,或者说,很解渴。

窗外吹来的凉风稍稍缓解了周防心中的焦躁。少年注视着他,带着羡慕的语气道:“King刚刚好厉害呢。”

“刚刚?”

“对啊,就把那三个讨债的大叔吓走的时候。King不过是看了他们一眼,大家就吓得跑走了。”

“他们很烦。”周防冷哼一声道。

“呀,还真的像是King能说出来的话呢。”十束赞叹道。

“就在刚刚,我看见了气息。”十束突然道。

“什么?”

“并不是什么别的。就好像突然,你身上出现了红色的火焰一样的东西。我不太会形容啦。”他笑着摊手,“那个瞬间,我突然看见你身上的气息变大了,像是红色的火焰那样的东西,突然就从你身上冒出来了。摇曳着发出很热的温度。就像那天一样。”

“你到底在说什么?”

“就是上个星期在便利店那样。”十束对周防忘记自己毫不意外。他解释道:“上个星期我在便利店做兼职的时候,也有三个高中生来找我的麻烦,然后突然你就出现了,就像神兵天降一样。”十束兴奋的比划着。“当然你好像已经不记得了,但是我那时候就觉得你特别帅了。”

周防想到那天那个个子小小的店员送他的牛奶和糖果。突然就和现在这个说着莫名其妙的话的小鬼联系上了。

“就像有超能力的灵媒可以看将鬼一样。我刚刚就看见了你的气息。像火一样的,虽然说火容易让人想到破坏啊什么的,但是也有被火光温暖的人存在啊。”十束把脚踝上的简易冰袋拿开,看了看自己的伤势。听见他的King问道:“你说的King,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像狮子一样!”十束的眼睛瞪大了,说的话像个小孩子一样天真。

“你刚刚不是还说像火?”

“狮子是百兽之王吧,大草原上的强者。你刚刚就像是个厉害的国王!”

“哎。”周防叹了口气,和这个不着调的小鬼已经耽误了不少时间,他决定走了。

“所以说啊,我想要当国王的家臣!”少年好像意识到他要走,抓住他的衣角,用明亮的大眼望着他,吐出了这样的话。

“嗯?”周防惊讶的看向他。

他小小的身体里像是突然爆发出了明亮的光,让本就漂亮的小少年显得更耀眼了。“只要和你在一起,感觉就会发生超多不可思议的事情!”

“唉。”周防叹气,果然还是一个在说胡话的小孩子。

“我可没有时间陪你玩国王游戏啊。”周防这么说着,起身,临走前还是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十束多多良!”十束大声的回答道。然后又笑着问:“那King呢?King的名字能不能也告诉我?”

“周防尊。”周防一字一句的说出这三个字,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十束把周防喝空了的杯子拿起来,放到水槽里清洗。

果然是个可以和他相称的名字呢,他这么想着。不管是‘猛兽尊’这个称号,还是周防尊这个名字。他果然,是天生就要成为王的人。

玻璃杯被清洗干净,水渍划过透明的杯壁。十束甩了甩手上的水。

不知名的预言先生,我,好像找到我的王了呢。

冰敷过后的脚踝再贴上膏药贴,勉勉强强不是特别疼了。十束将屋子里收拾一番。锁了门,开始往学校赶。

接下来,一定要和King打好关系才行。他这么想。

国王的身边,有着各种各样有才华的人。或者是宰相,或者是骑士,再不济也是有一定武力的卫兵。

可十束觉得自己很弱小,弱小到完全称不上是有才华。

他没有强横的武力,头脑也算不上出众。虽然兴趣广泛,但这完全称不上是才能。

但是国王的身边,也有小丑。虽然画着夸张的妆容,但是却是能给国王带来开心的人。

十束不贪心。

他愿意只是做一个小丑,用搞笑的举止和夸张的妆容,给周防带来笑容。从这短短的两次接触来看,他的King,可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呢。

遇见了King,好像人生突然就有了意义。之前他虽然也自由快乐的活着,但他认为自己只是消遣度日。完全算不上是在过有意义的人生。

“你这样的性格,完全可以称得上是薄情。”养父曾经这么说过。

“虽然你这样的性格也不坏啦,但是如果你能对谁有所期待,能因为对方哭,能因为对方笑,能够因为一个人而悲伤或者生气,这样对你说不定是好事。”石上先生看着十束说,“能够遇见这样的人,对一个人来说是灾难也是福气。嘛~我这辈子也就望到头了,但是我至少希望这样的福气能够降临到你的身上。”

幸运之神还是眷顾我的。十束这么想着,情不自禁的微微笑了起来。

接下来的日子,周防总是能在莫名其妙的地方遇见那个小鬼。

有的时候是在他午睡时,快到上课了,就能感觉到有人拿着冰凉的饮料放在他的脸上。周防这时睁开困倦的双眼,一定能看见一个浅栗色头发的少年笑着望着他,并递给他一盒草莓牛奶。

有的时候是在操场上偶遇。十束不顾他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,隔着不近的距离开朗的笑着给他打着招呼。完全不在意一旁同伴惊愕的眼神。

更多的时候是在放学回去的路上。这小子明明住校,但还是固执的同他一起走一段路,到了快到周防家的时候又微笑的告别。

因为性格开朗,看起来又弱小的十束的原因,原本畏惧周防的人慢慢地也敢向他搭话了。

穗波老师很满意他的现状。微笑的打趣他道:“周防君,我就说把,那个打破你围墙的人出现了。老师的预感一向很准的。”

就连草薙也说,“虽然看起来你完全是被那个小孩子缠住了啊,但是你现在这个样子也不错。”

周防:“……”才没有。

题外话:

酷尊怕缠郎

以尊的性格,还真的是要像多多良一样不怕死的不停缠着他。他才和别人在一起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elicia-yi | Powered by LOFTER